云啾

你的心要像石头一样硬。

夏日恋歌

# 写一个明明是一见钟情却骗了个告白的心机boy的故事

 


-初遇


如果要评比夏日校园里最热闹最有意思的事情,那真的是非新生军训莫属。

 

今天Boun从下空铁开始,往学校来的一路上,身边经过的学生几乎都在讨论这个事情,就连上课的时候,群聊的消息提示也没消停过。Boun刚开始还扫了两眼,后来嫌烦就直接关了静音。可是下课铃刚一打响,他的几个哥们就凑了过来,“嘿Boun,别坐着了,要不要去看看新生的热闹?”

面前的几个人勾肩搭背地靠在Boun的桌子边上,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,Boun挑了挑眉,有些无语,“年年都是那些套路,有什么可看的啊?”说着他把书包装好,起身就想往外走,可没等脚抬起来,离Boun最近的男生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,冲着他挤眉弄眼道,“谁要去看套路啊,当然是去看——”

“学妹啦!”

几个男孩子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,把教室里还没走的人都吓了一跳奇怪地看向他们这边,Boun撇了撇嘴,无奈地捋了一把头发妥协了,“靠,你们这些混蛋。”

 

 

不得不说,今天的天气对新生真是不太友好,烈日当头不说,而且晴空万里无云。Boun手里握着一杯果汁,和几个朋友蹲在操场边的台子上,一边扇风一边腹诽,为什么自己要牺牲午睡的时间来看这群新生军训。可是旁边几个人却正好相反,看得兴致勃勃不说,连各个学院的院花都帮人家选好一个个排了出来。Boun实在不想掺和进这种高难度低质量的活动,只好找了个阴影大的地方纳凉,漫无目的地将目光投射到整个操场。

 

可是没过一会儿,Boun又默默挪了回来,打断了朋友们正热烈的讨论,伸手指了指操场的一侧,“诶,那边那几个人是怎么回事?”

他的哥们顺着方向看过去,就见几个穿着新生校服的男孩子脱离了队伍,在一边做着深蹲。

“哈,他们吗?听说是违反了军训的规定,所以被惩罚了。”

“被惩罚吗?”Boun挑了挑眉,视线汇聚在其中一个人身上,“那个小胖子看着那么乖,还会违反规定?”

被问到的人愣了一下,又仔细瞅了一眼,回头有些疑惑地看着Boun,“Boun认识他吗?我也不是很清楚诶,不如等会儿过去问问好了。”

Boun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,只是抱起胳膊颇有兴致地盯了起来。

 


他在操场边看得欢,被他盯的人却还一无所知。

 


Prem万万没想到,自己军训第一天就中了头彩,因为戴了耳环,所以被训练的学长罚做蹲起。他一边做一边咬牙切齿地骂,旁边一起挨罚的同学只好小声劝阻他,“Prem你安静一会儿吧,不然让学长听到了,说不定还会有什么更恐怖的惩罚呢。”Prem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学长,抬手在自己嘴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,眼睛里却还是不甘心。

就在他收回目光时,却正好扫到操场一侧,和某个看热闹看得正开心的人来了个不期而遇,两人都愣了一下,下一秒Prem就恨恨地冲着对方比了个中指,然后猛地一转身飞快地做起了深蹲,动作间还颇有一股风萧萧兮的悲壮气息。而这边无缘无故被比中指的Boun,愣了一下之后忍不住弯起了嘴角,最后干脆哈哈大笑了起来,反倒是把他的朋友们吓了一跳,几个人对视一下,怀疑可能是把这人饿疯了,终于良心发现终结了院花评比大赛,拖着Boun一起去吃午饭。


这次之后,Boun再也没见过Prem,而军训的热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冷却了下来,他的朋友们的话题同样变了又变,渐渐地也不再围绕着新生军训的事情。Boun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很难再见到那个小胖子,可惜缘分天定,不请自来。

 


 

- “原来是耳夹啊”


第二次的相遇来得也比较戏剧,是在学校后面的栅栏上。

嗯…栅栏上?

 

此事说来话长,长话短说就是,Prem想逃课出去看电影,可是没想到裤子被学校栅栏上的倒刺挂住了,他翻不出去,又不敢轻易下来,只能不上不下地卡在那里等待救援,可惜援兵迟来一步,被Boun逮个正着。

 

“嘿老哥,我说你到底要看我看到什么时候?”Prem一只手撑在栅栏上,另一只手紧紧拽着自己的裤子,愤愤地看着站在栅栏下面的Boun。

“实在不好意思,这种场景我也是头一次见,多欣赏一会儿没问题吧~”只见Boun背着单肩包,一只手插在兜里,另一只手捏着自己的下巴,看戏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嘿!你到底要不要帮忙,不帮就拜托你快点滚吧好吗!”Prem被看的恼羞成怒,原地化身暴躁小野猫,Boun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着自己看到了他呲出来的小虎牙,被可爱的不行又不敢明说,只好举手作投降状,“没问题,你等我拍两张照片,我立马救你下来。”说着Boun就掏出了手机,冲着Prem一顿狂拍。

“喂!”Prem被这个操作惊呆了,瞬间不管不顾地挣扎了起来,“混蛋,谁让你拍我了!”Boun见势不对,赶忙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托住了Prem的脚,及时止损,挽救了Prem的裤子于撕裂边缘。可惜对方并不十分配合,以至于等到他把Prem从栅栏上摘下来时,两个人都有些筋疲力尽。

Prem就着栏杆歪歪扭扭地坐在地上,一边喘息一边伸手去够Boun的手机,“大哥你快点把照片给我删了,不然我绝对打的你等下要爬回宿舍去!”

Boun站在他旁边,一侧身子让开了够过来的手,“小胖子你怎么恩将仇报呢,忘了谁把你从栅栏上拯救下来的了是不是?”

一听这话,Prem蔫了,他低下头再开口气势就有些不足,“那…那你也不能趁我下不来拍我照片啊!”

Boun看着他挑了挑眉,“喂小胖子,说这些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先跟我说句谢谢啊?”一边说着Boun抬脚踢了踢Prem的屁股,“嗷,干嘛踢我屁股啊!”Prem立马就要炸毛,但鉴于体力实在不足,有心无力,只好意思一下。

一时间气氛有些安静,Boun看他不闹了,偷偷拿出手机欣赏了一下自己拍的照片,就听见耳边突然响起来一声小小的“谢谢”,Boun愣了一下,放下手机看了过去,就看见Prem一脸别扭但又十分认真地盯着自己,“谢谢你啊哥,不然我今天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。”

Boun嘴角上扬,正要开口,Prem紧接着又来了一句,“但你还是得把照片删了!”

Boun一时间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,脸不红心不跳地撒了个谎,“逗你的,其实我压根没拍。”

这种一看就十分不靠谱的谎言,显然Prem也有些怀疑,他皱着眉看着Boun,“真的吗?那你让我检查一下。”

“诶,真的,没骗你。”眼看着Prem又想来拿手机,Boun赶忙收了起来,开始转移话题,“嘿小胖子,你饿不饿,我请你吃饭啊?”

事实证明,用食物转移话题十分有效,Prem的思路立马就被带跑了,“行!我想吃烤猪肉,还想喝冬阴功汤!”

“没问题,走吧。”说着Boun伸手去拽他,Prem刚一起身,就见有一个银色的东西从他头发上掉了下去,Boun看到了,弯腰捡了起来,结果等看清了才发现,原来是一枚银色的耳夹,Boun愣了一下,“耳夹?你没有耳洞吗?”

Prem见状立马伸手抢了过来,“没有,怎么啊!”十分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。

“你没打耳洞,军训的时候怎么不和学长说,还要去受惩罚?”Boun挑了挑眉,很是不理解。

“嘿,老哥,你怎么知道的啊!”

Boun笑着摇了摇头,虽然Prem答非所问,但是他也想的明白,Boun伸手拍了一把Prem的脑袋,“臭屁小孩,死要面子。”说着也不等Prem反应,一把勾过他的肩膀,“走啦,去吃东西,饿死了快。”

 

 

- “你就是我心中的校之月啊” 


“小胖子,去吃东西吗?”

“啊老哥,你去吧,我…我今天要复习,我就不去了!”

 

Boun握着手机表示十分苦恼,这已经是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Prem拒绝他的约饭邀请了。

“这个臭小孩到底在搞什么?”

Boun捏着手机咬牙切齿了一会儿,终于决定不再忍耐。

于是他拎着两大包的食物,直奔Prem的宿舍,上门拿人。

 

说实话,如果不是不想浪费食物,Prem真的很想把Boun和吃的一起扔出自己的宿舍,但是他还是决定看在钱和美食的份上,放弃这个想法。

 

“喂,小胖子,你最近怎么了,这么忙吗,怎么都约不到你。”Boun一边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食物,一边抱怨道。Prem坐在对面,嘴巴里塞满了吃的,表情却十分苦恼。

Boun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他的回答,只好放下叉子,伸手戳了戳Prem的额头,“到底怎么了,你不跟我说,我就去问你同学了。”

“嘿老哥,别,我告诉你嘛。”Prem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食物,咬了咬嘴唇,最后妥协下来,决定实话实说,“哥啊我最近胖了好多,过几天评选校之月,摄影师都要嫌弃我了。”

“哈?”Boun愣了一下,他倒是把这茬给忘了,每年新生入学的两大活动,军训加校园评选。

Boun沉默了一下,抬起头盯着Prem看了起来,嗯…好像…好像最近是被自己喂胖了点,但是脸上肉嘟嘟的多可爱啊,看着就好捏。

“喂,老哥,你在说什么啊!什么好捏啊!”

“呃…”听见Prem的抱怨,Boun有点尴尬,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,只好赶紧找补,“没啊,没说什么啊,也就,就胖了那么一点点吧,大不了我陪你减下来不就得了”

“真的吗!”Prem一听这话,眼睛立马亮了起来,眼巴巴盯着Boun,把Boun看得有些心虚,但是又实在不忍心让他失望,只好硬着头皮肯定下来,“当然是真的,你相信我!”

 

只是可惜,虽然有Boun的陪练(添乱),评选那天Prem还是没能成功拿到校之月。

 

“就差一票!就一票!怎么会这样啊哥!”Prem双手抱住脑袋,在Boun的车里捶胸顿足,声泪俱下,“你说,是不是他们查错票数了,怎么会就差一票吗!”

Boun坐在驾驶位上,眼看着身边这位情绪即将崩溃,紧忙伸手按住,安抚道,“好了小孩,这有什么关系,在我心里你就是校之月啊,你就是我心中的校之月,校之太阳,月亮都不如你,好不好?”

“哎我不管啊老哥,我难受!我要去吃烤肉,去吃好多好吃的,我要把我前段时间亏的全都补回来。”Prem整个人趴在驾驶台上,一脸的不甘心。

“没问题,我带你去吃。”Boun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,扔到Prem怀里,“打开看看呢,本人Boun专门颁给我们小孩的特别奖。”

“哈?”Prem愣住了,一脸不可置信地打开盒子,“嗳?是耳钉吗?老哥你知道我没有耳洞的啊。”

“知道,是耳夹,你看看呢,比你以前那个好看吧?”Boun一边开车,一边扫了Prem一眼,就看小孩已经把耳夹拿了出来往耳朵上戴,一脸的欢喜,好像已经忘了评选的那些不开心的事情。

Boun收回目光,肩膀悄悄放松下来,往方向盘上蹭了蹭手心里的汗。

 

 

- “哥你是gay吗?”


最近Prem有点困扰,起因是他听到身边有人议论他和P Boun走得太近了,好像是情侣。

情侣吗?Prem懵了,他只知道自己特别喜欢跟P Boun在一起的感觉,可是从来没往情侣那方面想过。而且…而且…P Boun会是gay吗?好像…也不像嗳。

 

小孩心里藏不住事,所以在他困扰了四五六七八天之后,终于鼓起勇气在吃午饭的时候问了出来

“哥你是gay吗?”


Boun被问的明显愣了一下,他看着Prem的表情,不知道怎么回答,各种答案在他舌尖翻来覆去滚了好几圈,最后还是被咽了回去。

他伸手按了一把Prem的脑袋,故作轻松地回答,“想什么呢,臭屁小孩。”

“哦。”听到这个回答,Prem明显沉默了,他觉着自己早就猜到了,可是又不甘心,可是他还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不甘心,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出了口,结果收获了一个让他更加不甘心的回答。Prem混乱了,连盘子里最爱吃的炸猪排都不香了。


“对了小孩,我周末要和朋友去海边,你想一起吗?”Prem抬起头,看见Boun的眼睛,下意识地想点头,可是点到一半,猛地摇了起来,声音有些低,“我就不去啦老哥,周末我要回家呢,都和家里人说好了。”说完他好像怕Boun不信,又强调了一下,“真的,你要玩得开心啊哥。”

Boun看着Prem的样子,没再说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

但是,但是,Prem没想到P Boun出去玩,可玩的也太狂野了吧!

Prem趴在宿舍的床上,一边翻着Boun的动态,一边恶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。

 

喂这几张照片衣服也太少了吧!

诶诶诶这个女生怎么离老哥这么近啊!!

我靠我靠我靠,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唱歌!!!

 

Prem忍了又忍,忍了又忍,最后还是没忍住,戳开了Boun的对话框,翻来覆去,删删减减,修修改改,最后发出去了一条自认为无懈可击的信息

“哥你穿这么少感冒了可没人照顾你!”

 

可怜Prem在宿舍里愤而啃汉堡

这边收到信息的Boun却已经乐开了花,他立马敲字回了过去

 

“这不是有你吗,万一我生病了,就拜托Prem大人照顾一下了。”

 

结果没到两秒,对面就回了过来

“呸,想得美吧你就。”

 

Boun看着信息低低地笑了起来,“想的当然美了555555”发完这句,Boun想了想,又敲过去一条,“你不照顾我难道你想别人照顾我吗”

 

可是这条发过去,Prem就再也没回消息,Boun原本以为是他睡了,直到过了一天,他发过去的消息Prem都没回,Boun开始慌了。

他开始给Prem打电话,可要么是占线,要不就是无人接听,到最后竟然关机了。

Boun懵了,他又翻了翻两个人之前的聊天,觉着虽然有一点调戏的意思,但是绝没有什么太过分的,只要不往那个方向想。

那小孩这到底是…怎么了?

Boun又等了一晚上,还是没有回信,于是他决定提前终止旅行,直接打道回府,可惜这次上门拿人没能成功,Boun被告知Prem回家了,这几天都不在宿舍。

还真回家了啊…

Boun有点失落,他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什么,但是很明白自己在失望什么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Boun都没能联系到Prem,这个人就仿佛是凭空消失了一样,可是他存在过的痕迹太重太深,Boun不能将他当做从未出现来对待。

直到Boun终于坐不住了,甚至已经求助了Prem的朋友,想要直接冲向他家时,Prem出现了。

Prem出现的时间很突然,地点很随机。就在食堂里,在大家午饭用餐的时间。

Prem刚一出现在餐厅入口,Boun的目光就被他完全占据了。可是Prem向他走过来的气势太强,强到一时间Boun都有些懵了。

就见Prem背着书包直奔Boun而来,双手一把撑在Boun面前的桌子上,目光冷静而逼人,手却有点发抖,再仔细看他整个人都有点发抖,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,Prem开口了,声音不大不小,该听的见的人都听到了。

 

“P Boun,抱歉,这么多天都没有联系你,我不是故意的,但是这几天我想明白了一件事,因为我突然发现,那天你问我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的时候,我心里第一反应居然是只有我才能照顾你,我问了周围好多人,问了妈妈,问了奶奶,问了阿姨还有周围的邻居,他们说这种心情叫做喜欢,那我明白了,所以,今天我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!P Boun!虽然你应该不喜欢男孩子,但是我喜欢你!我得告诉你,我说完了,你要是不能接受,你就当做没听见吧!我…我说完了!我走了!”

 

一连串的话,机关枪似的从Prem的嘴里说了出来,Boun整个人都懵了,不止他,周围听到的人全都懵了,一时间所有人都不知道作何反应,这里唯一一个不那么懵的人就Prem,所以他说了,跑了。

好在Boun懵了一会儿,立马反应了过来,他火速起身,冲着Prem跑的方向追了出去,后面跟他一起吃饭的朋友赶忙问道,“嘿Boun你干嘛去!”

就听Boun头也没回地回了一句

“追老婆!”

 

 

 - “嘿哥,那这么说是你先喜欢我的咯?”


Prem和Boun在一起之后,一直对自己在餐厅告白的惊人之举耿耿于怀,直到某一天,他戴的耳夹不小心被刮掉了,他捡起来才发现里面刻了一行字

“Boun♥Prem”


Prem懵了,他拿着耳夹去问Boun,就看见Boun似笑非笑地看着Prem,伸手接过来,对着灯光看了一会儿,抬手搂过Prem,小心地把耳夹给他重新戴了回去,“你这个小傻子,你就从来没仔细看过这个耳夹吗?”

“嗷,那你送的时候是晚上吗,我能看到个鬼啊!”

Boun无奈地笑了笑,伸手揉了一把Prem的头发,把他整个人圈进了怀里。

没过一会儿,就听见Prem在他怀里突然问道,“嘿哥,那这么说是你先喜欢我的咯~”


“咳”Boun一边咳嗽着一边起身,“嗯晚上你想吃什么,我们来看看外卖吧?”


“诶哥你别走啊,你还没回答我呢,到底是不是嘛!”Prem也赶忙跟着起来追了过去,“哥?哥!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