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啾

你的心要像石头一样硬。

我在无人知晓处爱你

路人,无意冒犯

只是看完最后一期团综的感受

打扰了










孟哥的一句“九熙”脱口而出,不经意的落进人耳朵里,却让电话那头何九华的心脏跟着抖了一抖。

 

原来语言力量强大如斯,只是让人听到,就仿佛有万钧重担缀上了心头。

 

曾经这种寒暄在他和孟哥,和九良,和很多师兄师弟的对话中无数次出现,就像是个打招呼的固定句式,“是九华啊,我正和九熙聊天呢…”,所有人都默认了,有尚九熙的地方就一定有自己,也有人调侃,这样的寒暄,就像是碰上了一对小夫妻,“我正和你爱人聊天呢,刚好说到你…”,无比自然。

 

可是如今,一切都变了。

 

接起来电话的时候,何九华就发现不对了,他才知道他们是在录节目,以至于孟哥那一句话出口,何九华第一个想法不是大家在聊什么,而是这段后期能不能剪掉。曾经的自然和旖旎如今却成了心头的重担,成了可笑的负担。何九华自嘲地笑了笑,八百遍问自己,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。

 

他的思绪太乱,甚至让他忽略了,去红事会参加团综,有尚九熙。

也或许他知道,只是不肯承认,他故意忽略掉这其中刻意的成分,把去看团综的目的想出了花,比如给孟哥捧场,去见师父,还有好久没碰面的师兄弟,就是绝口不提,能看见尚九熙。

就仿佛不肯承认,就无人能知晓他心底的侥幸和一丝窃喜。

 

 

坐在台下的时候,一切场景,只觉着熟悉而又陌生。

熟悉这里面的一桌一椅一醒木,

陌生的是站在台上的人身边不是自己。

 

这是一场盛大又孤独的收官礼。

对他如此,对尚九熙也如此。

 

九熙下来握手的时候,何九华满心懵逼,他们的目光再无交汇,两个人握手握得名存实亡,你不看我,我不看你,一场拉近距离的握手会,到他俩这里,变成了看谁更近视的表演大会。

装,接着装,你装我也装,谁也逃不了。

 

可是何九华的目光还是忍不住追着台上那个人跑,看九熙的动作,看他开口的神情,看他和栾队的互动,看他身边终于变成了不是自己。

 

这变化如此可笑,又无比可悲。

他们本不该如此。

他们却非如此不可。

 

这场表演很精彩,特别精彩,何九华坐在台下,手掌差点拍烂,可他还觉着不够,还想再给出更多的赞叹的反馈,可是到最后,实在力不从心。

 

何九华突然很累很疲惫。

他坐在车里,点开热搜,看到了德云男团的熟悉身影,再进一层,就是德云斗笑社的收官。他在页面上划来划去,最后还是没忍住点开了那个人的微博。

 

没有更新。

 

何九华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,微博背景是一张调暗的剪影,但是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他。

和自己的背景很相称,像他们偶然又刻意,大方又隐秘的小心思。

 

这样很好

虽然有很多不好

 

何九华放下了手机,抬头看向车窗外,风景飞速后退,像无法握住的过往。

汽车一路向前,驶向未知的方向。

 

没关系,何九华想,我会在无人知晓处,永远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8)